堪堪

幽都有狐(三)

(三)

天渐渐暗了下去,等到最后一丝太阳光消失的时候,小和尚才悠悠转醒。

一见他醒过来我便起身去拖他,这已经是第四日了,我必须赶回家去,阿娘还在等我。

他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,抱起我朝着太阳落下的地方走去,阿娘说过,太阳落下的地方,就是幽都,我们的家。

快了快了,就快到了,穿过这片集市,再往前走几里就是幽都山了,马上就能见到阿娘了,那两个梦弄得我心里不安至极,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阿娘身边。

小和尚抱着我穿过熙熙攘攘的集市,我把脑袋埋在他的衣服里,只能透过缝隙看清楚外面一小片景象。

街中心吵闹的声音一阵大过一阵,有人嚷嚷着什么“长生不死”,又有人嘻嘻笑着起哄,我忍不住好奇向那个方向瞅了一眼,透过层层叠叠的人群,一眼看到了人群中央的场景。

我只感觉浑身冰凉,一时间所有的感觉都离我越来越远。耳朵里的轰鸣声越来越大,听了半天原来是我自己的嘶喊。

阿娘蜷缩在小小的笼子里,浑身血污,鼻子嘴巴耳朵里还在不断的淌出血,三根穿魂钉穿过阿娘的脖子,后腰和尾巴。

我拼了命的想扑过去,可是有人按住了我,死命将我往后拖。

是梦吧,是梦吧?为什么还不醒??快醒过来啊!快!

我只看到阿娘抬了抬脑袋,最后一丝灵力从口里吐出来,直直撞进我的身体里,我便没了力气,瘫软在小和尚的怀里。

那些人依旧嘻嘻笑着

“听说这是一只灵狐,能化成人形那种!”

“灵狐?少在这唬人啦!灵狐怎么这么容易被抓起来?”

“你没看到它身上的穿魂钉吗!那是玄真大师压箱底的宝贝,什么鬼怪妖邪通通都能被降伏!”

“我还听说啊,这灵狐的内胆可助人长生不死,大师说要在闹市放干它的血,去去邪气,再拿到宫中献给陛下,也算完成了这么多年陛下对长生不死的执念。”

“…”

我只听到了这些,小和尚抱着我迅速离开了那里。

长生不死,又是这该死的长生不死!那到底有什么好的?我不懂,为什么阿娘如此执着?为什么那些人们都能为此疯狂?

我的阿娘,我没有阿娘了,我亲眼看着她在我面前毫无尊严的死去,用尽了最后一丝灵力阻止了我朝她奔过去。

一想到以后我就要一个人活在这世上,我就禁不住的害怕,从前一害怕阿娘就让我蜷在她怀里,温柔的舔我的额头,就像那个因为被我吓到而把脸埋在娘亲怀里的小姑娘,我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吗?

我的眼泪把小和尚的袖子打湿了,他把我抱得更紧,脚下也走的越来越快,离幽都越来越近了,但是,有什么用呢?我已经没了阿娘了,哪里都不是我的家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