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堪

幽都有狐(二)

(二)

见他自己给自己包扎好了伤口,我便跳起来咬住他的袖口使劲儿往外拉,喉咙里呜呜呜向他示意我要回家,他却摸了摸我的头,声音柔下来:“小狐狸,你是饿了吗?”

饿你大爷啊,我要回家!!!

“我也好饿啊,不如你跟我一起去化缘?”他自顾自的说。

我恨我自己没成年,再有一年我就可以使用法术化成人形了,真想化成人形吓死他。

不顾我的抗议,他一把捞起我,抱在了怀里,拿上自己的包袱便跨出了门。嘴里絮絮叨叨说个不停。

“小狐狸,你叫什么呀?”

“你一定还没名字吧?我给你取一个?”

“你的眼睛真好看,我叫你阿月好不好?”

“小狐狸,我叫阿星,你叫阿月,多好听,你说是不是?”

“小狐狸…”

这小和尚的话着实多,听的我昏昏欲睡,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头一歪,睡了过去。

梦里我回到了幽都,阿娘给我带了好多好多糕点,好香好香的,我正要扑上去抱抱阿娘,阿娘却推开了我,眼睛嘴巴里又开始冒出来血。我想喊,却喊不出来声音。

一个激灵醒了过来,正巧看见一双手朝我伸过来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我的身子已经开始动了,压低身体,瞄准猎物,直冲咽喉,这些都是阿娘教给我的,我深谙于心。

一声尖叫吓得我停滞了一秒,就在这一秒里另一双手迅速伸过来阻拦了我要咬下去的嘴,我吃了一惊,差点没吧舌头扭了,定睛一看,我差点咬到的,是一个粉粉嫩嫩的小姑娘,拦下我的,是那个小和尚。

小姑娘被吓的脸色煞白,捂着胸口呼哧呼哧喘着气,大眼睛里从惊吓迅速转成了委屈,不一会儿水雾便冒了上来,她呜呜地哭出了声,转身把脸埋进一个妇人怀里,“呜呜呜,娘,这个小狐狸好凶呀。”

我还没来得及委屈,那边小和尚倒是急得面红耳赤:“不…不不…阿月她是做噩梦了,她不是故意的…”

那妇人冲小和尚笑了笑,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:“没事,小孩子家贪玩儿,瞧你这只狐狸太漂亮了,就想摸一摸。”

我伸出头瞅了瞅满脸通红的小和尚,还在痛哭的小姑娘和那妇人,负罪感涌上心头,我怯怯的伸出舌头舔了舔小姑娘的小手,她便瞬间转阴为晴,咯咯笑出了声。

小和尚双手合十念了句“阿弥陀佛。”

向妇人和小姑娘欠了欠身,“多谢二位施主给的斋饭,那便就此别过了。”

    嘿,这句话说的倒是流利,看来没少跟别人要饭。

告别了那母女二人,小和尚抱着我又向前走了好一阵,到了一片树林,便随便找了棵树坐下来吃起了斋饭。

小和尚把斋饭拔给我了大半,我闻了闻,一点味道也没有,咬上一口,差点吐出来,又苦又粘,难以下咽,好想念幽都山肥美的野兔啊!

小和尚倒是吃的香,不一会儿就把他的吃完了,我端坐在一旁梳理自己的毛发,他看着被我啃了几口的斋饭,笑着摇了摇头,用手摸了摸我的头。

我刚刚梳洗过的!好烦!

吃了饭,他便斜倚在树上休息,我看着他的眼睛合上了,就轻手轻脚的准备开溜,可谁知刚刚踏出几步,右后面的爪子突的一紧,回头一看,这死和尚竟然把我的爪子跟他的手绑在了一起。

我这么一牵扯,把他弄醒了:“阿月,你不要乱跑啊,我就眯一小会儿…”

死和尚,要不是我不认识路,非得把你咬死自己回去!

无可奈何,我只能乖乖趴在他腿边,等他醒过来。

评论